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買手袋

阿媚進來這公司以前是超強的名店sales,做過很多名店,主要是名牌手袋店啦,後來想找份穩定的文職所以就進來和我們一起當OL了。不過因為以前的工作經驗,她在名店界(這是哪門子的界喇)的人脈很廣,她跟我們說,如果想買任何名牌手袋的話,可以先問她啊,她可能會識人有折。

「識人有折」這件事,真是史上最狂啊,絕對為我們平淡的冗員生活帶來漣漪。

果然古語有云「識人好過識字」啊。

因為我是個守財奴(哈哈),所以我完全沒有買名牌手袋的興趣啦,有錢也情願拿去吃好的(典型金牛座),即使買也不會買太名牌太貴的,最多也只會買個Longchamp啊,價錢不貴而且袋子空間超實用的。(典型金牛座)

本來想著像Longchamp這種廉價名牌就不用拜託阿媚了,反正買一個也不貴,也沒想過這種廉價袋阿媚也能弄到折頭吧,不過阿蓮還是勸我找阿媚問一下,如果有折頭的話也會很開心啊。果然,阿媚真的能拿到折頭啊!還要是六折!


結果我就託阿媚買了個全黑的!超酷啊!還要是六折!超便宜的啊!!!

太感動了,「識人好過識字」的好處我也體會到了。

因為有阿媚,本身是購物狂的大姐拎和愛美的阿蓮買袋方面當然比我狂得多了。

每天上班一大早就看到她們在討論買什麼新款好,一邊討論一邊掙扎那樣。

果然只能買原價的話因為覺得太貴反而完全沒有買的慾望,有折頭的話才是內心交戰的開端啊。

我因為對名牌完全免疫,所以完全不會受到引誘,可以輕鬆擔當慫恿她們敗家的魔鬼角色哈哈。

那天阿蓮又因為一個新款手袋陷入腦交戰的苦惱,我和大姐拎不停瘋狂慫恿她買,不停說「好美啊」、「好適合妳啊」之類的話。

阿蓮為了不讓我們奸計得逞,所以竭力忍耐著。

阿媚則一如以往地淡定擔當「想買就找我啊不用猶豫啊」的大boss。

這種明明不存在著鬥爭卻又實則是女人間的鬥爭的狀態究竟是什麼喇!

結果那天晚上阿蓮傳來訊息:


嗯。慫恿別人敗家的作戰勝利了。好應該也敗一下家慰勞自己。邏輯是這樣運作的。

敗家的深淵果然是一個無底洞啊。

FB專頁:扮工冗員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