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搭地鐵還是巴士?

以前的地鐵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沒有那麼多故障,沒有那麼多乘客(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多了故障但還是越來越多乘客),以前繁忙時間搭地鐵時還沒現在那麼擠,可拿書本出來閱讀,現在連拿手機出來也很吃力。自從開通了堅尼地線後擠迫的情況更甚,港島線更多乘客了,叫我在中環上車的情何以堪。在金鐘上車的更不用說了,要等6-8班車才上到。如果繁忙時間金鐘站出現喪屍的話,根本沒能逃吧,直接擠在那裡被咬好了。

所以很有先見之明的我自從三年前就開始轉搭巴士下班回家了。雖然路上會堵車,但你看這個空蕩蕩的車廂:


跟擠到像年宵市場般的地鐵車廂相比簡直是天堂了吧!完全沒有呼吸困難的問題,還可以嫌空調開太大冷氣太大風呢!

我一年感受一遍年宵市場的熱鬧已經夠了,不用每天都感受呢!

可以舒適地看書、讀報紙、看劇、睡覺,而不是在地鐵車廂裡,唯一可以做的事就只有—聞前面左右的人的汗味而已—搭巴士實在好太多了吧!

其實我也想上班時間也搭巴士,但唯一擔心的只是路上會堵車,通勤的時間不能估計。不過地鐵也是會間中故障啊,所以通勤時間也越來越不穩定了,根本沒分別吧。好吧,待我有一天能下定決心再早點起床,就改搭巴士上班吧!

(小聲)可是早點起床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苦手呢⋯⋯(絕望

FB專頁:扮工冗員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