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午睡

我在公司有午睡的習慣,就是每天半小時吃飯然後極速睡半小時午覺啊。因為我是晚睡的人,第二天上班工作了一個上午之後就會開始HP不夠了,所以午飯時間要補眠一下,以支撐下午的工作。

「吃飽睡一睡,好過做元帥」,這句俗話真的沒錯啊,超舒服的。我在公司都放了枕頭和毛氈,器材超充足的(睡覺也有器材,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很久很久以前用的枕頭只是普通沙發墊啦,後來有同事知道我有午睡習慣特地送了這個枕頭給我,超舒服的,可以墊高高,沙發墊太軟了,不好睡,只是比睡在裸桌或一堆文件上好啦(什麼「裸桌」喇不要自創名詞!!!



然後毛氈是有一年去日本旅行時買的。本來只是一件超大的披肩啦,買了後發現我根本不會穿披肩外出啊,就放在公司裡當午睡的被子。

後來有一次黃洋達在熱血時報《國立大台》第244集《聰明人類時間管理:將時間化為劏房》裡說,午睡習慣可令人變聰明啊。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我那麼聰明啊!我就是有午睡習慣啊!我根本就是一個天才啊好不好!!!

不過我是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啦。我本來就是超快入睡的體質,所以午睡時可以超快睡著還會做夢啊。前輩大姐拎就是超難入睡體質,要她在光猛又嘈吵的扮工室裡睡午覺是為難她的啦,她這種人是從來不可以在自己的床以外的地方睡著的。

不過黃洋達在《國立大台》第324集《破解失眠:千祈唔好想要瞓》裡也有說,睡不著的話閉目養一下神也能補HP啊。所以我是十分建議大姐拎也一起午睡的啦,只是她不肯啦,很固執。

(結果整篇都在給《國立大台》打廣告是什麼回事(笑)。不過《國立大台》是很好看啦(笑

現在大部分同事都被我的午睡習慣感染了,都一起加入午睡了。那天阿媚吃完飯冷不防跟我說了句「晚安」,我先是嚇一跳,然後得啖笑。原來現在午睡風氣已那麼盛行了,還盛行得那麼自然。我真的很自豪啊!我真是鼓動風潮造成時勢啊!

FB專頁:扮工冗員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