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月薪的秘密


糧尾預想圖


扮工室裡其中一樣最令人好奇的就是同事的月薪吧,尤其是和自己同期的人,大家的起薪點都一樣,但幾年下來到底相差多遠了呢。

如果是比自己工作還要懶散、做事又不夠俐落的人,如果月薪比自己高應該會很不甘心吧。

如果知道他的月薪比自己低,假如他犯錯的話就會比較可以原諒吧。(我真是善良啊(謎之音:善良個屁耶

不過大家對於自己的月薪就是會三箴其口,表面上誰都不會嫉妒誰的月薪比自己高,誰都不會可憐誰的月薪比自己低,沒有數據就沒有比較吧。

扮工室裡微妙的人際關係平衡就是這樣過來的呢。

可是多嘴又不依常規的九十後小路就是喜歡打破平衡。

有次她直接問我月薪多少,是直接,直接了當地。

我當然顧左右而言他地避免作答,我可是成熟的人啊。

她接著追問,有沒有二字頭?

我不耐煩,不可能沒有吧好不好!

她很驚訝地大叫:「好高啊!」

我反而被她的驚訝震驚了。高屁耶?現下這種物價這種生活指數月薪二萬算低好不好。妳到底生活在什麼平行時空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一直以為我是跟她同齡的菜鳥(參考上篇《年齡的秘密》),所以才會因為得知我的月薪高很多而驚訝不已。

都不知道要被她笑死還是氣死呢。

不過我不禁暗暗佩服她啦,跑去直接詢問同事的月薪這種舉動,大概是菜鳥才敢做吧。不過如果是長得不可愛的菜鳥問這種事還是會惹人討厭吧哈哈。

她現在大概已掌握到全公司的人的月薪大數據了吧。雖然說到底我是不在意同事的月薪啦,不禁也有點羨慕她呢。(到底是在意還是不在意喇

FB專頁:扮工冗員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